勒(lēi)勒(lēi)陳

【宜嘉】养个小鬼做男朋友

[很久之前看到的了,今天突然想写写🙈]

*OOC,阴阳眼段×可爱鬼嘉,微沙雕,短篇甜文

[看拜冰的时候都要被嘎嘎可爱死了!!洗澡要放小黄鸭、睡觉抱着毛绒狗狗是什么神仙小可爱?!😭😭😭😭]

[想搬一篇文《我磕了我对家×我的cp》,可是没有授权是不是不好?而且我也没有原著🌚💦]








今天和同事们聚会,疯到了凌晨一点才回家。


正是鬼怪出没的时间,段宜恩自动屏蔽了周身那些或青或白的影子和一些奇奇怪怪的鬼叫声,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到了家。


实在是太困,草草洗漱一下后就躺床上了。


昏黄的卧室灯照在他紧闭的眼皮上,又懒得去关灯,可能是意志已经模糊了,于是就用平时对同事说话的格式道:“能帮我关一下灯吗,明天请你吃冰淇淋。”


谁知下意识的一句话竟然有了回应,灯一下子就关上了,段宜恩有些毛骨悚然,这该死的阴阳眼从他三岁起就跟随着他,虽然平时见多了,但是那些并没有对他造成什么影响。


这是第一个回应他的鬼,换做谁都会害怕的。


还没等他胡思乱想完,他就听见黑暗里传来一声细弱蚊呐的声音:“能给我买草莓味的吗……”


“卧槽!你谁?”段宜恩被吓的爆了粗口,赶紧坐起来,盯着那声音的来源。


“我……你别害怕……我不会伤害你的。”那个声音听起来有些发抖,似乎是害怕他,于是段宜恩也就放轻了语气,小心翼翼的问道:“你是谁?你现在在哪儿?能过来吗?”


段宜恩瞪大眼睛,看到一团黑乎乎的身影从灯的开关那里靠近,段宜恩在背后攥紧手机,在他快要接近之时猛的打开手机的手电筒。


不同于以往他看见过的那些丑陋鬼魂,他有着一双大大的眼睛,长得很可爱,身高与他差不多,有些一头栗色的头发,小翘鼻有些红,跟受了委屈似的。


段宜恩看到他举起手挡在额前,有些尴尬道:“呃……那啥……不小心碰到了……”


这天晚上下班,段宜恩提着一袋雪糕喜滋滋的回家,心里不停的在想那个小鬼看到这满满一袋草莓雪糕后的惊喜的表情。


昨天他与那个小鬼促膝长谈,得知他叫王嘉尔,死了几百年了,论辈分他还得叫他祖宗,可是看着与他差不多岁数的容颜,他怎么也开不了口。


“没关系!我不在乎称呼的!你怎么叫我都行,你高兴就好!”


他说这句话时激动的表情还历历在目,段宜恩的唇角勾起一些,不由得加快了脚步。


“你回来啦?”段宜恩刚到家就被一个拥抱扑了个满怀,手里的雪糕差点没拿住。


“嗯,我回来了。”段宜恩犹豫着抬手摸了摸他的头发后将他松开。“哝,昨天答应给你买的冰淇淋。”王嘉尔兴奋的接过,迫不及待的打开包装,伸出粉嫩的小舌舔了一口同样是粉色的冰淇淋。


“哎!很好吃哎!”


经过暴风式的进食,王嘉尔意犹未尽的舔舔手指,不由得喟叹道:“好久没吃过这么好吃的东西了!”


“不会吧,你这么长时间都不吃东西的吗?”段宜恩看他狼吞虎咽的样子有些好笑,调侃着问他。“也不是不吃,只是……”王嘉尔抬起眼睛看了他一眼,有些羞涩似的接着说:“你每天回家不是点外卖就是泡面,我一点儿漏都捡不着……”


“你是说你一直待在我家?”段宜恩正色道,坐在他旁边直视着他。“呃……是啊……”王嘉尔有些紧张的吞了口唾沫。”“我从地府出来的时候就在你家了……”他看着段宜恩越来越捉摸不透的脸色,有些紧张道:“内个……你要是介意的话我可以离开的!我……”“没有介意,你接着住下吧。”


段宜恩打断他,让王嘉尔准备好的一大通下文全都白费了。他眨巴眨巴眼睛,随后露出了微笑:“谢谢!”


不知怎的,听到他说要接着住下,段宜恩竟有些松了口气似的,一直有洁癖这毛病这时好像突然消失了似的。


不过也是,跟一只鬼有什么好较劲儿的。


“我有一个小小的要求可以吗?”王嘉尔的声音又小了起来,把头低下去。悄悄的抬起眼睛看坐在他对面的人没有什么反应,硬着头皮接着说:“我想睡在床上……行吗?”


“行啊!”段宜恩爽快的答应了,连他自己都没想到,王嘉尔就更意想不到了,他一直以为段宜恩会拒绝的,甚至都做好了被逐出的打算。


于是,王嘉尔就和段宜恩开启了幸福的(?)同居生活。家里多了一张嘴吃饭,段宜恩就开始学厨艺,经过一个月的练习,虽然说不上多好吃,但也能说的过去。


这天,段宜恩下班时看到草莓促销,于是买了许多回来。王嘉尔从他进门就闻到他身上一股浓浓的草莓味,他从沙发上蹦起来,电视也不看了,就直接奔向门口换鞋的段宜恩。


“你带什么好吃的回来啦?”段宜恩伸开双臂稳稳的接住了飞奔而来的王嘉尔。


“慢点儿跑,别摔着。”“给你带了草莓,你不是最喜欢了吗?”


“谢谢宜恩!我好喜欢你!”王嘉尔眼冒心心的接过,毫不避讳的表达自己对他的喜爱。


“嘉嘉……”段宜恩叫住他。“嗯?怎么啦?”王嘉尔抱着草莓停下,脸上仍是兴奋的表情。


“没……没事儿,就是想告诉你把草莓洗完了再吃。”段宜恩踌躇着,终是没有说出什么,只是叮嘱他。“嗯!”


段宜恩看着他一蹦一跳的背影,在心里感慨:这世上真的有可爱鬼吧!?


他突然想吃草莓味的可爱多了。


“洗好了,宜恩快来吃吧!”王嘉尔端着一盆水灵灵的草莓递到段宜恩跟前。段宜恩拿起一个,送到王嘉尔嘴边,王嘉尔有些受宠若惊似的咬住了那颗草莓,小心翼翼的吃掉了它。


尽管还是非常小心,但还是碰到了段宜恩的指尖。感受到了那柔软的触感,段宜恩的耳朵有些红。


“嗯,蛮甜的,宜恩你也尝一个。”王嘉尔也捏起一个,段宜恩摇摇头:“那是给你买的。”“没关系的啊,我把我的送给你吃,张嘴,啊~”


这俩一个偏不吃一个偏要给,王嘉尔凑近他,段宜恩往后退,结果一个不小心绊倒在了沙发上,王嘉尔见状想要拉他,可谁知把他也带了下去。


于是他们就呈一种极其暧昧的姿势,段宜恩坐在沙发上,王嘉尔因为要保持平衡所以用一条腿支撑在沙发上,身体前倾,从背后看像是压在段宜恩身上一般。


段宜恩:“……”

王嘉尔:“……”


他们僵持了一会儿,王嘉尔举着草莓刚要下来,就被段宜恩拉着手腕,把他手里的那个草莓送到了自己嘴边,然后一口吃下去。


“你你你……”王嘉尔脸红心跳,因为他刚刚感到段宜恩好像亲到了他的手指——一大截。“确实挺甜的。”段宜恩冲他wink一下。


“要……要是好吃的话……你……啊啊啊啊啊!告辞!”王嘉尔待不下去了,赶紧从段宜恩身上跳下来飞一般的冲进了他的卧室,把门关上,进去不久后又想起段宜恩之前说过他有洁癖来着,又飞速的打开门跑进卫生间,再把门关上。


他慌张成残影的样子让段宜恩笑的直不起腰,羞愤的王可爱听到他的笑声把门打开一小缝,探头眯着眼看他,那双眼睛仿佛在说:“你再笑我就不客气了。”


段宜恩看他毫无威慑力的目光笑的更狠了,嗓子都快让他笑出来了。


“你别笑啦!有那么好笑嘛?!”王嘉尔忍不住了,也忘了害羞,打开门就出来收拾段宜恩。


“好好好,我不笑了……嗷!小祖宗手下留情啊!”段宜恩被掐着脸,这小可爱下手还挺重,眼泪都快让他掐出来了。“哼,这还差不多。”王嘉尔松开手,瞄到他揉着自己脸颊的样子……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段宜恩你太好笑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别笑了!你刚才还在说我呢!”“可……可是……真的很搞笑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一人一鬼闹在一起,整个房间充斥着他们的欢笑。


自己有多久没有这样开心的笑过了呢?


段宜恩看着他带着小兔牙和小括弧的笑容,心下一动,吻了一下他的额头。


王嘉尔立刻就不笑了,抬头疑惑的看着他,段宜恩把他抱在怀里,享受着周身被粉红色泡泡包围的感觉。


哦,看这景象,再也没有比这更合适的场景了。


段宜恩动了动嘴唇,打算把没说出来的话告诉他。


“噫,都是口水。”王嘉尔抬起手嫌弃的蹭了蹭额头。


段宜恩:ok fine,我很好🙃


大好的机会被王嘉尔搅黄,段宜恩也就没了那个兴趣,松开他就去厨房做饭了。


回来好长时间净在那儿玩儿了,肚子都有些饿了。


“段宜恩。”这回换到王嘉尔叫住段宜恩了,他停下脚步,心里有些隐隐的雀跃,等着他的下文。


“还有芝士吗?”


段宜恩:这小可爱怕不是脑袋不灵光?


带着王嘉尔去超市买芝士,他在路上不停的叮嘱王嘉尔别乱跑,也别乱拿东西,因为别人看不见他,会当成闹鬼的。王嘉尔点头答应下来。


一进了超市:


“哇哇哇!宜恩你看这包装多好看!”“哎?那是什么?”“有小鱼哎!我们要不要买点回去炸着吃?”“好香啊~那里有煎饼啊!宜恩我能吃吗?”“货架倒了哎……”


“嗯……什么?!”段宜恩一惊,抬头看去时,那两个货架正好倒下来。


“嘉嘉小心!”段宜恩紧紧的抱住王嘉尔,一只手护着他的头蹲下来,闭紧了眼睛。


耳边传来倒塌的巨响和吵嚷的人声,不过段宜恩直一心只在怀里抱着的人身上。


幸运的是,无人受伤,只有他们两个被困在了里面,更走运的是,两个货架倒下来时正好呈一个三角形,以至于他们并没有被压到,总的来说,还很安全,只是不知道这货架还会不会再往下倒。


黑暗里,一直闭着眼的王嘉尔慢慢的睁开眼,眼睛向上看去,发现段宜恩还在闭着眼,一边念叨着“嘉嘉没事”,一边保持着被压之前的姿势紧紧的抱着他。


他感到段宜恩在发抖,王嘉尔出声安慰他道:“恩恩,我没事,你睁开眼睛吧,咱们目前还算安全。”段宜恩听见熟悉的声音,猛然睁开眼睛,正对上王嘉尔晶亮的双眼。


“太好了……感谢老天啊……”段宜恩的语气充满感激,搂着他的双手更紧了几分。


“呃……你快勒死我了……别一会儿没被压死被你勒死了……”王嘉尔开玩笑,试图缓解他的紧张。


“不能死,不许说‘死’!”“好好好,我不说我不说。”


可能是相处太久,段宜恩都忘了其实他已经死了。


一人一鬼沉默了一会儿,段宜恩问:“这货架怎么会自己倒下来?”“嗯……刚才听人们说好像安保人员检查不当,螺丝松了一个也没看到……于是就塌了。”王嘉尔回忆着刚刚听到的那些议论,一五一十的说给段宜恩听。


“嘉嘉。”“嗯?”“你还记得你总是说你喜欢我吗?”“记得啊,宜恩是我最喜欢的人了!怎么了?”“嘉嘉你听好,不管你说的喜欢是真的喜欢还是由于依赖才说出的喜欢……总之,我喜欢你,是真的。”


王嘉尔看着他的眼,太黑了看不清他眼里的情紊,不过他猜他的眼里应该是深情的。


“不是吧,你在这种情况下告白不会显得太草率吗?”王嘉尔开玩笑道。“那……再给你一个吻?”王嘉尔轻笑:“我喜欢你,无关依赖,真的喜欢你。”说完便抬起头,与段宜恩低下来的嘴唇相触。


段宜恩突然感觉自己怀里有了温度,他惊讶的看向王嘉尔,发现他以前轻飘飘的体重有了实感。王嘉尔也很惊讶,他抬起手,一只放在自己的左胸,一只附在段宜恩的心脏处,感受两人频率相近的心跳。


突然,眼前一片明亮,适应了黑暗的一人一……不对,两个人都眯起眼睛,在救护人员的帮助下脱离了那片黑暗。


“嘉嘉!我们出来了!”刚离开王嘉尔不久的他重又抱住了他,王嘉尔也回抱住他:“是的,我们出来了。快走吧,还没买芝士呢。”


在光明中,段宜恩才得以仔细端详王嘉尔,灵魂状态的他身影有些模糊,即使是抱着也会有点距离感,可是现在不一样了,他变成了有血有肉的人,有自己的情感,可以独立做事,有与人同样的寿命。


更重要的是,可以带出去炫耀了。段宜恩骄傲的想着。


二人回家后,段宜恩上网查了查灵魂变成实体的形成,就像睡美人一样,真爱可以唤醒沉睡的公主,同样可以使灵魂变化现出本体。


段宜恩头一次那么感谢这么狗血的设定。


“嘉嘉,还想吃冰淇淋吗?”


“好啊!我要草莓味的!”



END.




[大概是个中篇?]









评论(12)

热度(20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